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Dunhill 'Baby's Bottom' Review by Leslie Ng

 

Dunhill 'Baby's Bottom'

Dunhill ' Baby's Bottom'


Purchase Date: 2001, June, 23th
Purchase Place: London St. Duke
总店,by Brian
Price: 9.60 GBP

 


    -- 原本『Baby's Bottom』由 Savoury's. Ltd 制产。追溯至五、六十年代,市面上曾出现多至约五款不同的『Baby's Bottom

终于可以一亲芳泽!在广州 Seattle Espresso Café,一边啜着一杯 Double Espresso,一边兴高采烈地从朋友手上,接过这 4Dunhill 手调烟草。早有预谋,毫不犹豫挑出那盒,细心打量她的外形:简单、朴素,很不 Commercial, 浑身散发出一股英伦风,古典隽永。只有一张蜡纸标贴,简直可以用『原始』来形容。正面是和 『My Mixture 965』 几乎一模一样的图案,不过名字变成了『Baby's Bottom』的红色泥印花体字,上方清楚写明『HAND BLENDED』。转念一想,有些东西是不需要外形就可以深深吸引人的,太商业化,太花哨的广告和外包装,反倒让人怀疑这烟钱究竟有多少花到这上边了。

小心仔细地用『Champion』军刀打开真空保鲜罐装(Vacuum Pack):没有市面上常见的量产型 Dunhills 那么难开启,只需轻轻一捅,『嗤 --』的一声,外加一句『芝麻开门』,就应声打开了。这可是经伦敦 - 米兰 - 香港 - 广州长途旅行的可爱烟草。也不让她喘息一下,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和她交合了。跟她轻轻一吻,那味道好像在哪里闻过,唔…… 不错!正是同门 E.M.P. 的姊妹!马上装填了四分三斗,慢慢地点燃(真可惜没有『香柏木』火柴)。啊,很甜很醇和的味道!没有大部分英式烟草的劲厚,那感觉就像…… 羞怯的处女,不,婴儿的小屁股!柔滑、甜和,给人一种新生的感觉。『Baby's Bottom』 嘛,好名字。那柔醇中带丝丝的甜,这甜,不是那些垃圾 Drug Store Blends 的,缠在唇边,死死不放的糖精甜,而是天然烟草所散发出的特有的甜。这也许是她本身上等 Latakia、Red Virginia、Bronze Virginia、Lemon Virginia,some Flake …… 的组合,经过适当的陈化(Aging),不同成分烟叶间的融合(Wedding),锻造出来的伟大结果吧。那 Latakia 的『充足合理分量』(Good Helping),可真的是恰到好处,毫不争抢风头(Over-Powering),只是默默地发挥她应有的作用,看来 Latakia 在整款调配中的比例可真不是越高越好的。一边用心体味,一边在清水和 Espresso 之间徘徊,一边和惜别几年的老朋友畅谈,人生一乐事也。谈话间,不免分神,令其熄灭。但在再次点燃后继续享用,丝毫没有印证出先前辛苦总结出的『烟斗不同雪茄,千万不能让其熄灭,熄灭了再点味道就苦涩』的万能规律。There's no rule without exception! 这就进一步坚定了我追求好东西的人生座右铭。不能浪费,一直抽吸到底。啊,清甜如一,又打破了我『烟斗抽到底的苦、涩、烫、麻是很可怕的』的金科玉律。看来我的经验在美人前彻底瓦解了。还有,我想她的室韵(Room Aroma)命定了她是很适合在不吸烟的朋友间抽的(调味烟草<Aromatic>不算,因为总觉得她们哗众取宠)。虽然后来旁边的女性朋友说闻了烟味后有点不舒服。可想想,换着是 Mixture # 7352% Latakia!),可会当场要他们的命的。我还发现,这款调配燃烧质量很好,容易点燃,且不易熄灭,换句话说,是可以做到一口气抽半小时的极品烟草。还有,很 Cool Smoking,偶尔不小心狂抽了一下,斗壁也只是微温,一点也没有抽野草 Virginia 或者 Burley 的烫手、烫口。看来那些鉴赏家们(Connoisseurs)口口声声说要 Cool Smoking,前提是他们有好的烟草。同样是做人,活法就是大不一样。

晚上又装了满满的一斗,方才领悟出这 Blend 其实最适合还是装四分三斗,以免积聚的焦油把这粉嫩细滑的婴儿屁股给沾污了。终于明白 Michael Jackson 的恋童癖有时还是值得理解同情的。


 

Leslie Ng

2001, July, 18th 初稿

2002, June 二稿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