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更多有关抢救干烟草

 

<1> 打开待救烟草的罐盖,和削薄的苹果、甘蔗,或马苓薯,一同放置在密封的容器里,自然循环。不过要注意,时间不要太长,否则烟草容易发霉。芝士愈霉,味道愈好,但烟草发霉,就只有马上扔掉了,而且霉菌冤魂不散,还会不断感染其他烟草,非常可怕。另一方面,注意味道的问题,因为烟草是极容易吸味的。除非有意加湿兼加味,否则 Davidoff Mild Mixture 变成了 Apple Aromatic 可不是好玩的。这种情况下,甘蔗会可能会好用一些,因为抽烟斗讲究“Sweet”

 

 

<2> 顺水推舟,把干烟草土制成带酒香的调味烟草。具体做法是:在烟草表面,喷洒少许有味道的酒,稍稍搅拌一下,再腌一段时间,越长越好。选取的酒,可以是烈酒,如杜松子酒(Gin),威士忌(Whiskey);也可以是各种利乔酒(× × Greme de),如薄荷酒,可可酒,樱桃酒等等等等;还有红酒(Red Wine)…… 台湾烟斗客则大力推介农家自酿的水果酒,有机会也可以试一试。不过要注意,酒的分量不要太多。

 

 

 

<3> 既安全,又不影响烟草本味的方法,自然是水,不过要用蒸馏水。用稍稍吸过蒸馏水的海绵,与打开的烟草,一同放在稍大的容器内,自然循环一、两天。小弟通常用不起毛的化妆棉片,蘸蒸馏水,直接放置在烟草上,再合紧罐盖,约静待一天。注意棉片吸水不要过多,并保持紧密观察,防止烟草吸取过多水分。

 


加湿器

 

<4> 也可以使用专用的加湿器(如图),与要处理的烟草,一起放在容器或烟草袋内。不过,这种装备在国内似乎不容易购得。

 

 

再好的方法,毕竟还只是“抢救”,防范于未然,固然是保持烟草风味的最好策略。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