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卷烟

 

在『烟斗村』说手卷烟,好象不合时宜。不过如果说,用烟斗的烟丝卷制成手卷香烟,好象就切题了。

出门宴客不方便带烟斗烟具包,或是好友来访时,经常我会取出烟丝和烟纸,大伙娱乐一番。由于烟丝的香气,能让餐厅咖啡屋的气氛一下改变。好友或是同事们相聚,围着桌子忙着卷香烟的气氛,也是挺有趣热闹的。有人手拙,总是搓不出来,弄得纸破烟散。许多不抽烟的女同事手巧也喜欢玩着卷,卷得快又有模有样,是众家男同事争相预约的对象。因为香烟成品上面有佳人的唇痕水印。

国外因为香烟税率高,所以市场上发展出一种 DIY 自助手卷式香烟。材料可细分成香烟丝、烟纸、滤嘴(不过一般手卷烟客,很少使用滤嘴)和卷烟工具。工具有几种形式,各不相同。有种是纯粹供装烟草和烟纸,用手一卷,香烟就完成。一种是盒状,盖子上有块布,供放要卷的烟丝和纸,盒盖一盖上,香烟就完成。还有一种较特殊,是要配合已将烟纸和滤嘴制成半成品的空心香烟,由它将成卷的烟草送入空心处,香烟就完成。这些种个人用卷烟制造器,同样可以用来卷大麻;所以客户群不限于想省钱的香烟客。不过一般烟客多喜欢使用自己的随身工具来卷,因为携带方便,不占空间,而且香烟的粗细松紧由人。就是用自己的双手啦。 制作 DIY 手卷香烟,也是要有些技巧的:

1) 先取出一张烟纸放在一手的手指部位,有胶水的一端朝向前方,用拇指固定。

2) 用另只手放上适量的烟丝。(这里就要靠经验啦!)

3) 小心的用两手的前三只手指搓卷烟纸,让烟丝均匀的分布在纸卷中。(这里就要靠技巧啦!)

4) 伸出舌头,让胶水面受潮。(这里就别让舌头伸太长,否则不雅观啦!)

5) 卷上,黏贴住。摘去卷纸两端多余的烟丝,再用火柴棒顶实。(否则会让你吸卷烟时,一直秃秃不停的吐烟丝啦!)

6) 完成啦!点火!

不过,形式太粗太厚的烟斗用烟丝,是不适合用于手卷烟的。

用烟斗烟丝卷成香烟,它燃烧的状况一如一般的香烟。可是香气更迷人不讨人厌,应当是约会圣品。

不知是否有同好们也曾经试过?

 

Stein

 

 

特别鸣谢 Stein 兄惠赐美文,本文版权所有:Stein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