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1998 年初秋,我受命赴俄罗斯开扩市场,有幸顺路旅游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座大城。除了观赏马戏团杂技表演,和盛名远播的芭蕾舞团的舞剧外;印象极为深刻的,是在圣彼得堡一家百货公司的露天咖啡座上小憩时,享受了一段美丽动心的惊艳。

话说当天逛了几处观光区后,两腿不想听使唤,所以找了一家咖啡座。点了一杯咖啡,燃上当地出品的彼得大帝香烟,略作休息。

就在这个时候,看到不远的邻座,有对男女在轻声细语的说笑着。我眼睛为之一亮,男生英挺俊美,女生婀娜多姿。两人服饰端庄,真是一对璧人。

只见那位女生手持着一只秀气的烟斗。绿色的轻巧斗身,配着鹅黄亮丽的烟嘴,衬托着她淡金的卷发,和一身淡咖啡色的衣服,非常的相配。她轻倚着男伴,轻颦眼笑,巧目盼兮。啜着咖啡,不时吸上一口。手持烟斗,像是捻着一朵含苞的波斯菊般,是那么的轻巧。翘起的细白高跟鞋,偶然摆动一下,像只小白蝶在飞舞着。踏花归去马蹄香。怎就有这般线条柔美纤细的马蹄?喔!我是说足踝。

难道是天上的天使谪到人间?是的,应该没错。就是宙斯身边,司竖琴和长笛的一对相互爱恋的小天使,为了躲避宙斯的惩罚,双双逃到这里的。

清香的烟草味,随着顺向的微风,阵阵飘来,抚着我的脸颊,炙热我的心。配着咖啡香,令我心旷神宜。望着清秀佳人,让眼皮眨一下都是浪费的。

她是这般秀丽,真能沉鱼落雁。望着栏杆外的白桦和山毛榉的树叶都开始飘零,雁儿已开始启程南飞了,你怎还在这里徘徊?难道真是为了身旁深爱你的人而不忍离去?

这时,如果她的男伴看到我的模样,一定会认作是个醋味中烧的情敌,肯定要跟我决斗的。我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钝剑、军刀、手枪,我都奉陪到底,这次我是铁了心,定要抢得美人归。

可是在熙嚷的人群中,他们从没看到我。或者,当我是把遮阳伞,或是台冰淇淋制造机吧。

我悄悄地走,正如我悄悄地来。挥一挥衣袖,我招来侍者结帐。

 

Stein

 

 

特别鸣谢 Stein 兄惠赐美文,本文版权所有:Stein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