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烟斗的内钵

 

烟斗的内部钵形,主要有两种:

U 形”和“V 形”:以前者较为多见,据说结构也较科学。另外,选购时请注意,无论是“U 形”还是“V 形”,烟斗的内、外壁都要成同心圆,斗壁厚薄保持一致。斗底的烟道开口要规范,且要在内钵的最底处开口,这样有助完全利用烟草,减少浪费(理论上如此,但实际上是不可能百份百完全吸尽的:在吸烟过程中,焦油不断积聚下来,被底部的烟草过滤和吸附掉一部分,所以,尾段会愈来愈苦,甚至有时难于入口了。而且,点燃后的烟草不断化为烟灰,并被清理掉,尾段的烟草太少,不易保持燃着。最后,由于唾液和烟草燃烧的水汽冷凝,积于钵底,烟草自然难以点燃了)。

Juilius Vesz  的保守自由型烟斗

 

 

前一页后一页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