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烟斗的木纹

 

石楠根的自然纹理,遍布于其木质之中,世上每只烟斗的木纹都是独一无二的。

直纹许多烟斗客青睐光面斗,主要就是因为能够充分体现出木纹的美感与个性。石楠烟斗的木纹主要有三种:

直纹Straight Grain),又叫火焰纹(Flame Grain):纹路从斗钵底部向上垂直分布,像燃烧时的烈焰,是木纹的极致。火焰纹烟斗,在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最为珍贵。

 

 

鸟眼纹

 

鸟眼纹Bird's Eye):旋绕的小圈纹,顾名思义,像鸟眼。

 

 

 

 

 

不规则纹:直纹和圈纹,在斗壁表面不对称,不规则地随机分布。这是最不值钱的木纹。

 

虽然木纹对一只烟斗的价值有这么大的影响,对烟斗的使用效果,倒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即木纹在很大程度上只具装饰意义。不过,有时木纹的分布太不规范时,多少反映出木质的结构存在问题,可能会影响烟斗的寿命。但无论如何,应该避免选购那些有部分区域,甚至整个斗壁,都没有木纹的烟斗(该部分通常叫“秃点”<Bald Spot>)。

 


前一页后一页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