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烟嘴的翻新抛光

 

难看的旧烟嘴表面大家知道,目前最常见的烟嘴材料,是黑色的硫化硬胶(Vulcanite)。这种材料,有造价低廉,口感舒适等优点;同时,亦较易磨花表面,形成难看的坑纹;表面也较容易氧化变色。至于消毒后二手烟斗的烟嘴,由于表面蜡质被酒精或漂迹液溶解破坏掉了,也会变得暗哑无光泽。

于是,烟斗客们发明了不少方法,对有问题的烟嘴进行抛光翻新处理:

    用专业的大型电动抛光磨轮;
    用专用的 Dunhill 抛光布和蜡剂;
    用软布沾牙膏抛光;
    ……

 

 

问题是,这些方法,要么需要昂贵的专业设备,要么材料难以购得,要么效果不明显。这里,介绍一种可行的,基本能够取得成本,材料可购得性,效果等方面平衡的办法。另外,这种办法也适用于 Lucite Cumberland 烟嘴:

 

材料准备

材料准备先到模型店,购买专用的模型砂纸(1)和研磨膏(2)。这里选用日本【田宫】(TAMIYA)牌的 #1200#2500 的砂纸套装,以及研磨膏(Rubbing § Polishing Compound)。另外一个日本牌子【郡氏】(Gunze),也是可靠的产品。

准备一些堵住烟嘴口的材料,以免污物进入。最好使用优质的胶纸(模型胶纸(3),或汽配行业用作填高撞凹车壳的胶纸);也可以使用普通的透明胶布(Scotch Tape),或者使用烟斗通条(4)。

准备大量软布或纸巾(5),一来用作打磨之用,另外用作擦去污物。

 

 

下一页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