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令人不快的声响 (Gurgling)

 

抽烟斗时发出“汩汩声”,是水(汽)积聚于斗钵底部及斗柄内部造成的。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

<1> 唾液。抽烟会刺激唾液自然分泌,而多寡则因人而异。如果把舌头搁在烟嘴口,唾液自然会顺流而下,积于烟斗内。请尽量保持“干口”吸烟,烟草的风味虽好,但也不是美味佳肴或绝色美女。

<2> 抽得太急。烟草燃烧,其中的天然水分,会释放出来并受高温汽化。当抽得过急时,水汽未能及时散去,就越积越多,并冷凝在烟斗内部。

<3> 烟草湿度太高。道理不言自明。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烟草,尤其是调味的,抽起来可能会特别“湿”。

<4> 烟斗构造。弯斗特别容易把水汽、唾液积聚于钵底。此外,跟烟嘴和烟道的结构可能也有一点关系。

“汩汩声”的问题,主要影响烟斗客品味的心情,特别在周围人多时出现,是件很尴尬的事。最好防范于未然,中途出现的话,则很难处理。

 

 

前一页后一页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