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舌头刺痛 (Tongue Bite)

 

不少新手,以及一段时间没有抽烟斗的老烟枪,都可能会有舌头发烫、刺痛等的不适感。即使是方法对头,舌头对烟草的温度亦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其次,烟斗丝一般都比较浓烈,所以对舌头也会有轻微的刺激(我抽烟斗后,再没有哪种香烟是“辣”的概念,吸起来都像一阵和煦的清风)。

新手一般爱抽调味或加糖的烟草,因为较易入口。这时,一个两难的问题随之出现了:糖的燃烧,会把温度推高,例子是 MacBaren 的几款 VirginiaBurley 的调配,以及一些北欧品牌的烟草。也不是说这些烟草不好,只是对节奏的控制要更高一些,即不要抽得过快;至于那些“药房烟”(Drug Store Blends)中的化学品燃烧质量如何,就留给有兴趣的斗友深入研究了。所以,建议新手挑些以 VirginiasBurley 作主料的天然烟草调配入门

而浓郁异常,尤其是含较多 LatakiaPerique 的英式调配(如 Dunhill Nightcap),则建议新手不要轻举妄动,那是鉴赏家和老烟抢们的玩意儿,等适应过后再尝吧。

不过,幸好这种舌头发烫的感觉,都是短期的,只要适应一段时间,情况就会减弱,直至完全消失。 如果问题持续,则应该想想是否另有原因了。例如:有没有狂抽,令烟草燃烧过猛;或者烟草的湿度是否太高等等…… 要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前一页后一页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