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珀里克(Perique)

 

珀里克(Perique)只产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圣占士堂区(堂区 -- 行政单位,相当于其他地方的一个县)(St. James Parish, Louisiana),别无分店,因而非常珍贵。和 Latakia 一样,Perique 经过发酵处理,只作为佐料烟草(Condiment Tobacco),而不单独直接使用。而且,它们在调配中的使用分量,都很谨慎(LatakiaPerique,都不是选用得越多越好的:过量的 Latakia 会掩盖其他烟草的风味,十分霸道;过量的 Perique,则会非常刺激喉咙)。发酵前,Perique 看起来和肯塔基 Burley 几乎一模一样。发酵时,Perique 浸润在本身的烟草汁液中,长达 10 个月,然后再加以挤压,并继续陈化、老熟(Aging)。烟草浓黑的颜色和皮革般的质地,很难令人想像得到其清淡、微妙的香味。Perique 的香味,介乎于烧布霖和煸蘑菇的味道,开胃刺激,非常香郁。

 

 

雪茄叶(Cigar Leaves/Fillers)

 

由于不少烟斗客,会偶尔享受一根雪茄,转换口味,所以因应市场趋势,一些烟草商推出烟斗丝和雪茄叶的融合产品,风味非常独特、有趣。雪茄叶跟烟斗丝并非冤家,巧手调配时,同样可以相处融洽。不过,前提是“巧手”,因为雪茄叶的风味非常香郁,只适合作为佐料,选用分量过多时,会掩盖其他成份烟草的风味。每种调配选用的雪茄叶,产地都不一样,既有最负盛名的哈瓦那(Havana),也有来自美国或多米尼加等地。

也有人直接把雪茄切碎后,放在烟斗享用。英国前任首相,无人不知的雪茄客丘吉尔(Churchill),他的花王就常常这样捞到便宜:把丘吉尔抽剩的顶级雪茄屁股,收集起来,切碎后用烟斗抽。不过,这种做法虽然减低了浪费,但却体现不出烟斗丝的多样性了。有人建议,肢解一根哈瓦那顶级雪茄(!),配适量优质的旧维珍尼亚(Matured Virginias),经融合后,效果一流。成本固然很高,不过有兴趣的斗友也不妨试试。

 

 

前一页后一页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