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烟斗的价格

 

谈起价格,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您愿意付多少钱买一把烟斗呢?

一把买得下手的石楠根烟斗,在英美国家,几十美金起;而在国内,大概三、四百元人民币起。新手虽然应从中低档玩起,作为“试验品”,通过不断实践,掌握要诀,提高修养。起步太高档实在是浪费。话虽如此,太逊的,就不要考虑了。因为不仅材料粗劣,容易损坏,劣拙的结构,还会极大地影响吸烟质量,令人沮丧、过早放弃。人生苦短,好斗多多。

最贵的烟斗(品牌),当然是 Dunhill ,从 300 多美元起,倏的直逼 4 位数甚至更高。至于一些高端的意大利丹麦厂牌,价格也不惶多让(已是外国的数字。这些顶级烟斗,国内极为罕见,即使找到,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外加的重税和暴利,可能使其价格再翻一番,令人却步)。购买这些名牌,钱到底花到哪里去呢?答案是:优质的用料,精巧的做工,还有品牌形象。但归根到底,无论决定挑哪个厂牌,哪款斗型和饰面的烟斗,最重要的原则是:在可以负担的条件下,购买最好的。

 

 

可别忘了找性价比高的!

烟斗分手工制造(Hand-Made)及机器制造(Machine-Made)两种,不过也有应用机器完成部分工序的准手制烟斗。和其他商品一样,工匠精心设计,并用人手雕琢而成,充满人性化和个性化的烟斗,价格固然比机器高效率大量制产的要高得多。不过它们的使用效果却相差无几(情况就像手制巧克力一样)。机制烟斗的性价比会较高,新手不妨多加考虑。机制烟斗比较闻名的是丹麦的 Stanwell

很多顶级厂牌,偶尔会出产一些只有细微瑕疵,而无损其吸烟质量的烟斗 —— “二等品”小狗抽烟斗Seconds)。这些烟斗通常会烙上特别的品牌,以大大低于“正牌”的价格出售。“正品”在视觉上的确几近完美无暇,但爱美的烟斗客在努力追求这些珍品的同时,往往要付出高昂的价格。但对于不少人来讲,相对其带来的引以为豪的完美性,及收藏、升值潜力,代价再高,也是值得的。

除了“二等品”或“副牌”之外,一些烟斗,由于市场推广等理由,以某烟草商或烟草店的牌号命名,实际由顶级烟斗匠代为设计或(及)制造,标价远远低于娘家的品牌,但质量却很不错。如英国著名的烟草店 James Barber 推出的 Barber B's Line,据说是 Les Wood Ferndown)替他们生产的。这从其外形上也可以得到印证,最大的差别,恐怕只缺了 Ferndown 著名的银饰。另外其 Barber's Lucite 性价比也不错。类似还有 Ashton Ser Jacono McCraniePaul Winslow OlsenPeter HedegaardTeddy Knudsen W.O. Larsen 制造的烟斗,以及 Tom Eltang Stanwell 设计的烟斗。就好象同样一只优质烟斗,原本标价很实惠,可一但在斗柄烙上某个名牌,价格就随即飓升的情况差不多。

但那些草草堆成一堆,以近乎疯狂的低价吸引顾客,看似便宜好货的垃圾烟斗,则千万不要选购。

 

 

前一页后一页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