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更多有关滤芯(Filters)

 

抽烟斗,抽的是“空烟”,即烟气不吸入肺内。所以,配滤芯也许是多此一举的。经此过滤,不单部分水汽及烟灰微粒被除去,连带烟草香味,也不由分说地一并打个折扣;况且,滤芯如果不频繁清洁或更换,反而会非常影响烟草的风味,得不偿失。不使用滤芯的观念,在美国烟斗客之间尤为盛行;至于欧洲,使用滤芯的人相对会多一点。小弟不使用任何滤芯,感觉还不错。

但是,滤芯的使用与否,归根结底是个人喜好问题。如果是新手,由于技巧有待建立,或者身体尚未适应等原因,抽烟斗时(后)舌头感到发麻、刺痛;或者刚从 Virginias / Burley 为基调的烟草,转抽相对较浓郁,以使用 Latakia 和其他东方烟草(Oriental Leaves)为标志的英式调配(English Blends),一时还未习惯;又或者早已入门,但偏好过滤后的清淡风味…… 您大可随心使用各种滤芯。

各种滤芯滤芯有各种不同的材料:可丢弃换新,或清洁后继续使用的金属滤芯;以及需定期更换的纸滤芯、软木滤芯(Balsa)及活性碳滤芯(Active Carbon)等。

此外,配滤芯时请注意配合烟斗滤嘴口的尺寸大小(直径):主要有3mm / 6mm / 9mm 三种。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