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烟斗选购基本法

 

首先,检视烟斗的整体外形。烟嘴Mouthpiece和斗柄Shank要齐平地嵌合。

然后,检视斗钵,看整个圆周各处的厚度是否相等,钵底的烟管开口是否对正。斗壁如果厚薄不一,则很容易在几次使用后烧穿(Burn-out),又或者因为受热不均而开裂,所以要选厚度一致的。而且厚的一般要比薄的好,因较厚的斗壁不易烧穿,抽烟时也不会烫手。

接着,瞧瞧钵底的气口,是否从斗钵的最底处开出。这样有助完全利用烟草,不造成浪费。

最后,检视烟嘴Mouthpiece。烟嘴有两种材质:黑色的硫化硬胶Vulcanite)和透明的合成树脂Lucite)。硫化硬胶可以造得轻薄些,且有少许弹性,不少烟斗客觉得咬起来较舒服。不足之处是:这种烟嘴容易咬烂;另外如果不勤于打磨上光的话,会随时间推移而氧化变色。合成树脂口感会硬些,但不易咬坏,也不易氧化。老实说句,如果遇到心仪的斗型和款式,就赶紧买下!至于搭配哪种材质的烟嘴,其实只是理论性问题而已。

上述要点,只会有助于选购一只质量基本过关的烟斗而已。然而,如果把以下的因素,如:烟斗的大小外形款式木纹饰面以及价格等,亦加以考虑的话,也许能帮助您选购到更合意的烟斗……

 

Savinelli 120 周年纪念斗

 

前一页后一页


This website is dedicated to my late mentor David L Spilman

All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on this website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Reviews are owned by the Reviewer & PipeVillage. The rest © 2001 by Pipe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页 回到『烟斗村』村口(简体版)